• 計畫源起

     

     

  • 星雲計畫發起人|紀金山教授

    照顧為什麼那麼難?

     

    broken image

     

    每年有20萬個以上的家庭成為照顧者

    長期照顧儼然是多數人都要經歷的戰場,這個平均八年的照顧過程,讓許多照顧者感到痛不欲生,其慘烈程度因而可被當成是要一場又一場的戰事。這已是高齡社會必須面對的巨大挑戰。

     

    多數新手照顧者,因為欠缺照顧方法技巧,沒有清楚的目標和計畫安排以及資源準備不及下,總是慌慌張張、不知所措。時間一久,蠟燭兩頭燒,更覺得像是難以逃離的黑洞,而身心俱疲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 

    照顧管理力 解決照顧困境的關鍵

    從愛長照家庭照顧聯盟盟友留言,及好好園館實際服務和家屬訪談中發現,處在相似的照顧情境中,有些資深照顧者已能視之為是人生成熟的必經過程,並從照顧關係中深深體現道愛、道謝、道歉、道別的親情。

     

    提出一個關鍵的構念「照顧管理力」透過照顧管理能力的提升,有策略地協助每個新手照顧者儲備愈多資源,讓新手照顧者從第一線的槍兵角色,隨著對戰場戰況的瞭解掌握,轉變成為照顧戰場的指揮官,以成功通過每個人將面對的人生考驗!

  • broken image

    讓照顧者不再獨自面對

    愛長照於2016年正式創辦平台,我們是一間致力於找到真正能夠幫助家庭照顧者的社會企業。

     

    透過整合長照的專業,解決照顧者疑惑,成為關心長期照顧者的媒體。

  • 7

    成立時間

    100

    服務與接觸人數

    30

    線上會員數

  • 愛長照星雲計畫

    2023年正式推出!

    提供剛面臨照顧老後、病後家人的你,30天的關鍵期專業陪伴服務,幫助照顧新手提升照顧管理能力,認識長照資源、照顧技巧、病程知識等,降低面對照顧的茫然和心理壓力,提升應對的能力和生活平衡。

  • 更認識愛長照

  • broken image

    照顧者支持社團

    FB社團中可看見當家人因生病、意外,身體狀況和生活自理能力下降,照顧者的生活開始繞著照顧打轉,不少照顧者於照顧家人和工作間失衡,離職念頭浮出、壓力憂鬱伴隨出現,彼此互助、心靈取暖的園地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照顧暖心小聚

    結合專家與大眾一起相聚討論與分享照顧技巧、補助資源、心靈支持等內容,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長照資訊平台

    提供照顧技巧、病症知識、社會資源、喘息等多元長照相關文章,讓照顧者可以透過搜尋獲得相關照顧知識。

  • background image